喬越電子報-第二十一期 未來智慧電動車新趨勢

2021/12/28|訂閱電子報


本期索引
  • 未來智慧電動車新趨勢


未來智慧電動車新趨勢

汽車智慧化的時代來臨,加上綠色運輸環保意識提升,及近期全球極力推展電動車市場的帶動下,已激起一波新能源市場的搶攻。全球汽車產業目前正歷經四大趨勢:電動車、車聯網、ADAS,乃至於無人車(自動駕駛),這些技術仰賴的是各種視覺感測器、微控制器、IC晶片等元件,將進一步帶動汽車產業鏈的商機崛起。

當汽車更重視智慧、安全與節能時,就會更仰賴半導體與車用電子的發展。主要依靠自動駕駛(Autonomous Driving)、電動節能(Electrification)與聯網功能(Connectivity)等核心技術。根據SEMI預測2020 年全球車用半導體的產值以5.8%的複合成長率增加,將達到 487.8 億美元,因此無論是半導體、通訊及IC設計等廠商,皆與全球各大車廠紛紛積極投入開發與合作,進而搶下智慧時代車電的最佳契機。

智能汽車相關應用非常講究品質與安全,使得車用電子元件市場大幅提升,如自駕車感應器技術不斷演進、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在不同感測下的應用及車用電池節能環保,都是目前新能源車電市場的主流。其中為實現安全自動駕駛,ADAS結合車聯網系統,包含影像系統、盲點偵測、車道偏移及停車輔助等來降低駕駛人於行車中意外事件,使得各大車廠已將相關安全輔助系統,如ABS、電子點火系統、氣囊保護和倒車雷達等許多功能納入了汽車標準配備,作為舒適性、安全性、娛樂性的要求,並不斷致力於汽車電子的安全領域應用開發。同時需符合車用規格及獲得車廠認證,在車用電子構裝及感測元件的封裝材料應用也成為最主要被關注的一環。

喬越集團代理經銷陶氏化學的矽膠產品以及美國富樂材料,積極佈局在車用電子材料的應用,亦與國內外多家車用電子廠合作開發。H.B. Fuller推出對於現行車用影像系統模組(CCD),UV+Thermal材料1013-52DF可在紫外線下快速固化,低收縮且具有優越的黏合強度和柔韌性,應用於車載影像系統的固定黏接,同時也能使用加熱固方式來達到完全固化;於車載系統CSP/BGA的底部填充(Underfill)應用;FH-8009可提高晶片封裝(CSP)和晶圓級封裝(WLCSP)組裝的可靠性,其特性為低收縮且具重工返修,可有效在車載物聯網系統晶片固定保護。

針對胎壓偵測器(TPMS)的應用上,NP2075VF聚氨酯反應型熱熔膠(PU)具有優異的接著性及良好的彈性,可在裝配線上可對基材壓合或輥壓後提供強大的快速黏結力,承受高速離心及壓力的條件優勢,同時還適用於車燈的Lens與Holder的黏結密封的應用。

其產品特性說明:

  1013-52DF Datasheet                           NP2075T-149                     FH8009 Data Sheet

喬越集團多年來在汽車電子產業領域擁有豐富的膠材應用經驗,並與車用電子製造廠有良好的關係,隨時不斷掌握最新趨勢,提供立即性的技術服務及多元化產品組合解決方案,打造智能汽車膠材供應鏈平台。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產品資訊,將會有專業的業務團隊立即與您連絡,一同開創新商機。

※資料出處於HB FULLER DATESHEET http://bit.ly/2CjPBJs

──撰文: 業務部 陳冠宏 Dylan Chen

GO TOP


車用全景天窗潤滑解決方案

MOLYKOTE™特種油脂PAO適用於全球車用一級供應商(Tier 1)的應用匹配技術

在智慧型高舒適房車的發展帶動下,除了考量車輛的安全性能訴求外,消費者更注重駕乘的實際感受;內裝奢華、乘坐舒適、外型美觀,都隨著流行趨勢而演進,車內設計走向人性化且需具備各種附加功能,如汽車天窗加裝之需求逐年攀升,成為現行各大車種的標配,讓車內空間更加舒適且明亮,甚至在車型上進化成了擁有更大面積的全景天窗,增加多元便利的車室空間。

隨著全景天窗的快速發展及節能環保新動向,加上因應氣候的變化,能提昇天窗滑動的平穩性、可靠性和安靜運行成為了主要關鍵技術。摩力克MOLYKOTE™推出國際一級汽車供應商(Tier 1)應用匹配的關鍵技術材料-MOLYKOTE™專業聚α烯烴(PAO)G-1033潤滑劑,其具有卓越的性能和良好的潤滑特性,如降噪能力、增強舒適性。此潤滑劑可在寬廣的溫度範圍-43°C至125°C(-45°F至257°F)內仍保持一致的平滑度及可靠性,提高滑動天窗運行的舒適性、便利性和安全性。對於不同金屬和塑料有良好的兼容性,可減少摩擦力,增加清潔度低滲流,少油分離和抵抗污垢堆積,延長產品使用壽命,具有抗水性沖洗,蒸發和腐蝕…等關鍵優勢和特點,大大提高天窗滑動操作的舒適性、便利性和安全性。

規格說明:

 

 

 

 

 

 

 

 

 

MOLYKOTE™G-1033潤滑脂是一種類似聚α烯烴(PAO)油配方鋰皂基,是通過國際驗證的有效PAO潤滑劑技術。同時,MOLYKOTE™品牌Smart Lubrication™解決方案已在全球中得到許多全球各區域OEM車廠的驗證,可滿足OEM汽車性能規格。

※資料出處於  DuPont -Molykote, http://bit.ly/2O1kHKC

─撰文: 業務部 曾永吉 Arias Tseng

GO TOP


浸沒式冷卻技術應用—氟素液

在5G網路、科技與雲端運算的快速成長下,對於數據中心來說,散熱問題面臨一大考驗。根據統計,在2017年全球總體有高達2%耗電量只為了降低數據中心溫度的空調與風扇設備,這是一個困擾科技產業所面臨的昂貴問題。

為了減少散熱成本,國際性的網路數據中心會建立在氣候陰涼的地方,希望藉由環境溫度來改善數據中心內的熱能,同時間也在追求更有效的熱處理方式,是數據中心的建構時會面對的課題。全球首台的商用全浸沒式伺服器,其原理是將整台伺服器泡在「水」裡。據報導指出,採用全浸沒式伺服器號稱能夠減少冷卻耗能、節省機房空間、提升能源利用率(PUE),究竟裡面的「水」是甚麼液體?

喬越實業最新代理引進Solvay氟素液Galden®HT-55,其由碳、氟、氧三種分子組合而成,為非常穩定的物質,屬於惰性的化學品,主要特性可達成材料在抗持續高溫、抗高氧化環境、抗強酸鹼、抗化學性、抗溶劑的嚴苛要求。在極速運算的伺服器中所產生大量的熱,被液體直接吸收利用沸騰將熱能帶出再冷凝回槽體,全浸沒式氟素液應用賦予伺服器一個全新的散熱技術。

 浸沒式冷卻技術的優勢:

  •  減少需要之維修或取代的零件
  • 與風冷相比的每單位面積散熱效率較高
  • 省掉空調空間及節約能源降低噪音
  • 不受海拔地區限制在任何地方都能使用
  • 密閉式設備可免於灰塵環境汙染

 

相較於傳統風扇散熱來說,使用Solvay Galden®系列-浸沒式冷卻技術可以得到極高效率的散熱,讓伺服器不再需要高成本的散熱器與風扇,在減少這些散熱器空間的同時,維修成本也大幅降低。浸沒式冷卻技術所帶來的效益不容小覬。

※資料出處於http://bit.ly/2TIfigO

圖片來源 http://bit.ly/2TLjTia

 
GO TOP

─撰文: 專案部 陳伯騰 Porter Chen


ICP測試報告簡介

ICP是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的縮寫,中文為感應耦合電漿。一般用來分析樣品中元素的含量。常態性的檢測項目是以RoHS2.0為基礎,現行測試標準是依循國際電工委員會(IEC)所制定的IEC 62321 測試方法來執行。

(圖表來源:國際化學品貿易法規 http://bit.ly/2AYjnCQ )

年來環保題材漸漸受到重視,客戶對產品的品質越來越嚴謹。許多客戶紛紛提出加測銻 (Sb)、鈷(Co)、鄰苯類等…物質的要求,進而確認產品中是否含有有害物質。由於測試報告並沒有有效期限,但業界習慣一年更新一次測試報告。作為品質監控的標準。那麼產品是否允收,判讀報告便極為重要了。

舉例說明:某產品驗出含氯962 (mg/kg),檢測單位的標準是依循最新測試方法,例:BN EN 14582 (2016)。而無鹵材料係指材料中氯和溴的化合物含量必須均低於900ppm,氯及溴的化合物含量總和低於1500ppm。但產品是否允收還是取決於客戶自訂的規範。

(※圖表來源: SGS測試報告)

喬越集團提供電子膠材應用解決方案,除了遵守法規要求,綠色產品更是我司戮力之目標。

─撰文: 技術部 林美誼 Jessica Lin

GO TOP


官網新改版新體驗

  •  RWD自適應網頁

  • 線上客服即時回覆
  • 產品資訊立即比對

立即體驗感受 www.silmore.com.tw

 

 

 

 

─撰文: 行銷部
GO TOP


2018年終尾牙聯歡晚會

喬越集團年終尾牙晚會在2019年1月31日於三重珍豪飯店隆重登場,邀請台灣區全體員工與各國外分公司派駐之主管及幹部偕同家人們一同熱情參與相聚。一開場由喬越寶寶們帶來歡樂的開場表演,立刻贏得滿堂喝采,同時為慰勞員工的辛勞,此次準備多項獎項讓員工抽獎同樂。在展望新的一年,以”忠於品牌 永續成長”作為公司標語前進的目標,共同攜手同心向2019年出發、再創高峰。

─撰文: 福委會

GO TOP


2018年終尾牙聯歡晚會

2018年11月2-4日安排兩夜兩天的企業幸福禪營,由法鼓山-心六倫宣講團帶領喬越集團同仁們進行禪修活動,延續在2016及2017體驗營的精進學習。這次活動特別針對職場上面臨內、外部環境的變化及挑戰作一場豐富的心靈饗宴,透過紮實精采的課程和小組交流分享,讓同仁們不僅充飽能量也自我成長,為生活和工作注入新活水,期盼以正向心態去共同營造一個快樂積極的工作環境,帶領各部門組員在正能量的環境中取得高度的團隊績效。

─撰文: 管理部

GO TOP


集團展覽預告

 

─撰文:行銷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