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越電子報-第二十七期 光學式螢幕下指紋辨識光固化膠

2020/9/24|訂閱電子報


本期索引


光學式螢幕下指紋辨識光固化膠

智慧型手機全螢幕趨勢使螢幕下指紋辨識產業快速發展,因此促使螢幕下指紋在智慧手機的數量和需求快速增加,加上5G智慧手機可為持續導入指紋辨識感測元件將使其應用滲透率持續走升預計將帶動全年產值維持正成長。因此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將會是未來的重要發展方向,也帶動產業需要持續更新技術以維持企業競爭力。

螢幕下指紋技術主要包括光學和超聲波兩種方向,又以光學式出貨量的占比最高。光學式螢幕下指紋技術原理依靠感測器投射出光線,指紋模組會自發光透過螢幕,探測螢幕上的指紋再進行反射繪製成指紋圖樣,進一步演算去辨識指紋再與系統內存指紋圖像比對,達到辨識功能。

喬越集團自行開發一款應用於指紋辨識模組的光固化膠,具低收縮率、高透光度,與其對多種基材都有良好的接著強度,且可因應需求客製吸收特定光線的功能,濾除其他光線對訊號偵測的影響,進而提升指紋的成像品質。

UV-SIL®3040產品資訊如下:

濾光接著

產品名稱

Product Name

UV-SIL®3040

黏度

Viscosity(cP)

1000~2000

固化條件

Cure Condition

3000mJ

收縮率

Shrinkage(vol.%)

1.6

最大吸收波長

Maximum Absorption Wavelength(nm)

760

剪切強度

Shear Strength(Kg/cm2)

95

欲知更多關於指紋辨識模組專用UV膠的相關資訊,請上官方網站聯繫。

 

─撰文: 研發部

GO TOP


 為什麼微機電成為智慧生活最夯的話題?

近年來,我們的生活伴隨著智慧家電、手機平板、自動駕駛到物聯網愈來愈便利,但您可曾想過這些便利性的背後,其實每個智慧產品都包含著數個到數十個的MEMS,比如任天堂的遊戲機Switch的動態感測把手、iPhone touch 觸控技術、電腦硬碟保護感測機制等。這些先進技術最重要的共通點,就是應用了MEMS感測元件來賦予這些消費性電子產品擁有更為人性化的操作體驗。到此,相信您已經意識到MEMS正在被世界廣為應用,並預期在未來幾年仍會持續增長,但究竟什麼是MEMS呢?

微機電系統(Micro 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 MEMS)又稱為微系統技術(Micro Systems Technology, MST),是一種包括光學、電學、磁學、化學、材料科學、聲學、流體力學、牛頓力學、熱學、控制以及醫學等多重科技整合的技術。更具體而簡單的解釋,微機電即是「巨觀世界系統的微縮化」。因此快速設計、測試並商業化對於MEMS生產商的市場競爭力是至關重要的。為了能夠滿足平均3-6個月的新品交付週期,MEMS的製造商必需利用經過市場驗證、可以提供全球支持的供應鏈協助各個地點分部的設計和生產。

喬越集團能提供哪些產品解決方案呢?

  • 晶片固定材料 DOWSIL ME-1070
  • 晶片、金線保護材料 DOWSIL ME-4039
  • 上蓋(防EMI)接著材料 DOWSIL ME-1080、PROTAVIC
  • 底部填充材料 YINCAE、PROTAVIC
1. 關於微機電-傳感器
2. 關於微機電-壓力感知器
3. 關於微機電-麥克風

喬越集團擁有代理值得客戶信賴的MEMS封裝產品解決方案,並力求滿足客戶交期,結合了原廠專業技術團隊,接軌跨國供應鏈在地化服務,無疑是MEMS廠商實現快速生產、穩定品質以及整合全球生產的優先選擇。

 

─撰文: 國內事業處

GO TOP


 LED車用照明光學液態矽橡膠  

現代汽車的科技發展下,各種安全輔助配備越來越重要,也越來越智能,更保障了人們的行車安全。除了ADAS之外,汽車頭燈是另一個重點:從古老的傳統鹵素燈泡,到上個十年的HID氙氣頭燈,再到現今很普遍的LED頭燈,“看得清楚”一直是各家車廠努力的方向。

如果說LED燈珠是整個汽車頭燈的精髓,那車燈的Lens即是所有一切的靈魂。沒有可以照射出完美角度的Lens,光有明亮的LED是不夠的。在燈珠這塊,舉凡飛利浦、歐司朗、CREE都是產業內最知名的廠商。Lens這塊,從早期廉價的的塑膠及壓克力,到現今最新的液態矽橡膠應用,三種材料各有各的優勢。

以塑膠跟壓克力來說,一直是各家車廠在研發中低價位車型車燈Lens的首選;它們的優缺點非常明確,價格低廉是這兩種材料的絕對優勢;相對來說,此兩種材料在耐黃化的表現跟液態矽橡膠是完全無法比擬。除了耐黃化,品質一般的塑膠及壓克力材料甚至會有裂化的可能,極地氣候的耐溫係數更是遠遠不及液態矽橡膠。

陶氏化學(Dow Chemical)旗下的品牌-SILASTIC™ 為了解決上段所述的問題,特別研發了光學級的液態矽橡膠-MS系列以射出成型的方式做成Lens,透光率皆有91%以上,為車燈設計提供一個全新的解決方案,目前在賓士的E-Class頭燈可以看到完美的實績。在國外販售的高階車款配備的矩陣式LED更是需要液態矽橡膠高透光率及不易黃化的特性來製成Lens。以國內來說,陶氏化學在台灣的一級代理商-喬越集團已有在知名電動機車品牌導入MS系列材料製成light bar,品質及美觀皆勝塑膠及壓克力,更加亮設計行車更安全,讓車主有全新的駕駛體驗。

SILASTIC™  MS Series Moldable Optical Silicones

特性為中黏度、高硬度、雙劑型、快速固化的模塑成型光學矽膠,具備良好的抗老化性,主要用於主透鏡或二次透鏡、光導管以及其它光學器件的製造

 

Product Refractive Index Hardness
[Shore A]
Color
SILASTIC™  MS-1001 Moldable Silicone 1.41 @633nm 87 Optically clear
SILASTIC™ MS-1002 Moldable Silicone 1.41 @633nm 74 Optically clear
SILASTIC™ MS-1003 Moldable Silicone 1.41 @633nm 52 Optically clear
SILASTIC™ MS-0002 Moldable Silicone 1.41 @633nm 65 Optically clear
SILASTIC™ MS-2002 Moldable Silicone White Reflector 84 White Reflector

 

※參考資料摘自陶氏網站

─撰文:國內事業處

GO TOP


既有化學物質標準登錄

新化學物質及既有化學物質登錄辦法,自103年12月設置化學物質登錄中心開始,經由第一階段登錄作業,統計國內流通與運作既有化學物質約27,000餘種,藉由掌握國內化學物質種類、數量、用途,做為往後的管理措施參考,109年起指定了第一期106項化學物質需於期間內完成登錄,以及每年4月至9月申報前一年度的輸入量或製造量。

既有化學物質標準登錄:106項公告化學物質,分期指定應完成既有化學物質標準登錄之名單、數量級距及登錄之期限,需登錄之資訊依數量級距有所不同,區分為九大類,登錄資料可藉由5種多元專對資料來提供。

喬越集團為專業的電子膠材代理商,不僅限於產品面的專業,也了解化學物質管理的重要性,配合政府政策,完善管理及依法作業,落實保護健康和環境之責任。

※圖片及資料來源摘自毒性及化學物質局

原址:

登錄歷程: https://reurl.cc/ygm5Qq

登錄級距: https://reurl.cc/d5ed2z

108下半年度說明會講義(12頁、16頁)

─撰文: 品質經營部

GO TOP


 

喬越集團25週年慶

 

2020員旅的成行,真的要感謝很多人,感謝台灣疫情受到控制,感謝天公作美,謝謝福委成員與旅行社進行無數次的協調溝通,謝謝所有參與的人員,更要大大的感謝公司在嚴峻的條件下仍提供給員工出遊的機會,讓此次活動圓滿順利。 此次活動特別安排了與眾不同的養生風味午餐,讓平時多食魚肉的我們可以嚐嚐不同於坊間的特色蔬菜料理;行程安排中也穿插了各種活動:摸蛤仔、自製爆米花、伯朗大道單車遊活動,不僅是小孩玩的不亦樂乎,大人們也很盡興;雖然白天酷熱像曬魚乾的天氣,但謝謝每晚都有老闆準備的透沁涼啤酒可享用,歡樂時光總是短暫,留下精彩美好的回憶讓人難忘,現在又開始期待明年的員旅行程囉!

─撰文:福委會

GO TOP


2020年度集團展覽更新預告

隨著AI、5G、IOT大整合時代到來,5G技術開發及關鍵材料的選擇已是目前全球關注重點,因此喬越集團將在本季展覽中展出關鍵電子材料與技術,搭上這波5G技術發展的浪潮,提供所有膠材需求的最佳解決方法。近期展覽資訊如下,歡迎蒞臨現場參觀指教!

 

─撰文: 行銷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