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高剛性高韌性尼龍

Polyrotaxane NanoStructure Polyamide (PRxPA)

Product hig hlights

輪烷是一種機械聯鎖的分子結構,由一個“啞鈴形分子”組成,該分子穿過一個“大環”(見圖示)。該名稱來源於拉丁語,表示車輪(rota)和車軸(axis)。由於啞鈴的末端(通常稱為止動塊)大於圓環的內徑,輪烷的兩個組分在動力學上被截留,並防止組分分離(脫螺紋)因為這將需要共價鍵的顯著變形。

透過創新分子設計合成出環動高分子,該環動高分子由PEG為分子鏈軸心,四周注入環糊精(Cyclodextrin)的環狀分子鏈圈,形成環動高分子Polyrotaxane聚輪烷的高Tough polymer matrix。由線軸PEG分子鏈和環糊精環分子鏈組成的鍵結互鎖分子鏈微結構,其中多個Cyclodextrin環旋擰到PEG分子軸上,並防止兩個龐大的端基脫鏈。
環動高分子聚輪烷還能夠將吸收衝擊的能量輸入轉換成分子運動,因為環運動性的自由體積可以通過外部刺激來控制。而且環能夠沿著軸自由穿梭並且繞軸自由旋轉,這導致提升聚輪烷的大量內部自由體積,因而展現鍵結互鎖分子結構可以保持在滑環材料中,環的交聯可以自由地沿軸線通過,以平衡穿線聚合物網絡的張力,這類似於滑輪。利用這種特定的結構,滑環材料由於其不同的機械性能可以製造高剛性可拉伸的工程級材料
喬越集團創新設計出環官能化的Polyrotaxane,據此再與力鵬PA6研製超高剛性環動高分子MSPA-612,可展現出兼具高剛性與高韌性的兩全其美特色。後續依規格添加納米阻燃劑,可達UL94 V-2阻燃等級,並可通過UL746C F1測試。
規格分為:阻燃612,彈性體612,透明612。
適用:EV汽車行業,醫療行業,電纜行業,運動產品等。

包裝和乾燥

尼龍樹脂的含水率會影響成型過程和成品的效能。
MSPA-612在包裝前的含水量控制在0.1%(1000ppm)以下。樹脂採用防潮紙袋包裝。
樹脂包裝如下表所示。特殊包裝可按要求提供。每個包裝上都會貼上標籤,標明產品等級、批號、淨重。

建議乾燥條件為120˚C,持續2小時。乾燥不足會導致噴嘴垂涎、表面粗糙、產量降低和機械效能降低。條紋可能是由於塑料過熱或長時間留在乾燥桶內造成的。

保存

請在室內室溫下儲存樹脂。避免與水、油或溶劑接觸。高純度等級的尼龍必須存放在低粉塵環境中。包裝打開時灰塵會造成污染。
雖然尼龍樹脂是熱塑性聚合物,但不建議長期儲存。
正常儲存期限為2年。

產品安全
關於資料的安全性能,可以向我們的銷售辦事處索取SDS。在實際操作中,我們建議戴上口罩、眼罩和身體的個人安全防護用品。處理或加工樹脂可能會產生粉塵,可能會刺激眼睛、皮膚、鼻子和喉嚨。

粉碎料
MSPA-612是熱塑性樹脂。澆口、流道或側板可以再加工。再生料必須乾淨、低熱降解且乾燥良好。可接受的再研磨水準取決於應用。請注意,淨化等級的粉碎料不建議用於原始應用。

成型條件

所提供的建議和數據是基於我們迄今為止的經驗,但是,對於它們的使用和處理,我們不承擔任何責任。

報告值僅作為熱塑性塑膠的設計者和加工者的指南。數據來自於在小心控制的條件下從本文所述聚合物的代表性樣品。效能可能受到顆粒切割、尺寸、顏色、成型科技和成型物品形狀的實質性影響。不能保證所有模塑製品具有與所列相同的效能。據我們所知,已收集並顯示了所列規範的值。但是,我們要求理解,我們不能對個別情况下的結果以及我們建議的適用性和完整性承擔責任,也不能保證沒有協力廠商參與許可權受到限制。客戶有責任確定產品是否安全、合法且技術條件適合預期用途。

資料來源:敏申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如需進一步協助,可透過以下資訊與我們連繫:
產品經理
Max Wu/ 吳忠益
+ (886) 905-881259
+ (886) 2 8069 9590
Mail:max_wu@silmore.com.tw

※請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與電子報,喬越會不定時提供新品推廣、產品技術、產業資訊等相關影片
※如需進一步協助,歡迎於上班時間來電 +886-2-85122222或點此來信洽詢,將會有專業的業務團隊與您連絡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