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986年,資深的KRAIBURG集團就已成為了熱塑性彈性體(TPE)領域的開拓者。為了順應蓬勃發展的市場,凱柏膠寶®作為控股結構內的一家獨立公司於2001年成立。

◆什麼是熱塑性彈性體(TPE)?

TPE特性介於橡膠與塑膠中間,常溫下具有極高的彈性,在高溫環境下轉變為具有延展性的塑料,經過冷卻後,又會回到原本優秀的彈性。可經過數次熔化及冷卻過程,重複利用,易於加工,可供產品從研發到設計有廣大的發揮空間,並可精準配製您所需要的颜色。

此外最新開發的可持續性創新 TPE系列包括專門用於汽車、消費和工業應用的材料解決方案,其中包含高達48%的消費後回收物 (PCR) 和高達50%後工業回收物 (PIR)。符合多項全球標準,如FDA原材料符合性、RoHS和REACH SVHC等要求。能為客戶提供產品碳足跡價值,幫助客戶開發出更具永續環境的產品从而實現綠色生產。

KRAIBURG®產品質優勢一覽:
• 符合食品法規標準, 如歐盟法規 (EU) 第 10/2011 號、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 (FDA) 的聯邦 法規第 21 條 (CFR) 以及中國國標 GB 4806.6-2016。
• 醫療級符合如細胞毒性 ISO 10993-5、GB/T 16886.5等安全標準。
• 對塑料具有良好的包膠力,如PA、PC/PBT、POM、PP、PC、ABS等
• 可客製不同硬度及顏色
• 具有可靠的性能表現如彈性恢復、柔軟性及光滑度的觸感品質
• 符合揮發和低氣味標準
• 可靠的抗紫外線和耐候性、符合汽車OEM標準
• 阻燃性嚴格遵照 IEC 61249-2-21、 UL94 V0、耐燃點溫度(GWIT 960°C,2 mm)、無鹵素。
• 可在製造過程中回收利用

 

◆應用產業:汽車、醫療用品、工業用途、消費品。

 

汽車

    內部裝飾
    外部裝飾
    動力系統

TPE優勢具耐候性、耐刮傷性、低揮發性有機物含量、低霧化值,非常適用於發動機組件內部及車底應用。另外也符合嚴格的 OEM 要求適合用於內部、外部的裝飾材料,能廣泛應用於汽車領域。

醫療

    醫療設備
    診斷
    藥品包裝

醫療領域所使用的TPE是可滅菌的,符合USP VI、DIN ISO 10993-4、10993-5、10993-10、10993-11國際醫療標準,不含乳膠或 PVC,適合需要直接接觸血液、體液的應用,也是製造呼吸治療設備配件的理想材料。

工業

    工業用品
    建築與施工
    家用電器

TPE在工業領域中的機械手柄,實現了優異的表面觸感和良好的防滑性能。其TPE種類繁多也應用於電子、建築、衛生設施等其他工業中,展現出其出色的熱穩定性及耐刮傷性。

消費品

    消費電子產品
    包裝
    家庭用品

從穿戴裝置到食品容器甚至是嬰兒玩具,其特殊的TPE化合物具有食品級的安全保障,並將硬質與軟質的成分結合,實現了產品表面柔軟觸感的同時,還能保有高撕裂強度。

圖片資料擷取自凱柏膠寶微信公眾號:
https://reurl.cc/e82bmj
https://reurl.cc/q8RbOg
https://reurl.cc/x0mbO1

Featur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