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越電子報-第二十四期 陶氏可注塑光學有機矽榮獲2019『R&D 1 00』大獎

2019/12/5|轉寄分享|訂閱電子報

本期索引

DOWSIL™陶氏可注塑光學有機矽榮獲2019『R&D 100』大獎

全球領先的材料科學公司——陶氏公司的四項創新技術最近榮膺“2019 R&D 100”大獎,該獎項由《R&D》雜誌及其母公司WTWH Media創辦。R&D 100大獎被公認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創新獎項,用於表彰研發先鋒及其對科學技術的貢獻。全部獎項將於2019年12月5日在R&D 100年度大會上頒發。

自1963年以來,R&D 100獎項已經確認了新引入市場的革命性技術。R&D 100獎項被廣泛認為是“發明界的奧斯卡獎”,旨在表彰和慶祝年度最佳技術產品和服務。過去的獲獎者包括先進的測試設備、創新的新材料、化學突破、生物醫學產品、消費品和可再生能源。陶氏公司已經連續八年獲獎,去年以六項大獎名列所有企業獲獎數第一名。

陶氏公司主管全球研發的高級副總裁、首席技術官施里安博士(A. N. Sreeram)表示:“四項技術榮獲R&D 100大獎,彰顯出陶氏在創新方面的不懈努力。為滿足客戶需求,陶氏科學家和工程師不斷開發創新產品,其辛勤付出受到了大獎的認可。這些產品以卓越的性能和優勢、更好的可持續特性,正在為客戶帶來非凡的價值。”

 

陶氏公司獲獎技術其中一項: 熙耐特TM MS-4007 可注塑光學有機矽

用於伊頓公司Ephesus Lumadapt 8系列運動場地大型照明:由陶氏公司高性能有機矽業務部研發的熙耐特™ MS-4007可注塑光學有機矽,可支援高端汽車、室外建築、室內照明所使用的LED燈光。這種精心設計的新一代可注塑光學有機矽具備高度靈活性,可用於多種設計用途,可承受在高光通量密度環境下的長期暴露,具備出色的光熱穩定能力,為實現諸多突破性的照明創新應用奠定基礎(如體育館和休閒照明所使用的Ephesus照明系統等)。伊頓Ephesus LumAdapt 8 光學系統最大光通量可達50,000流明,其定制光學系統可在體育比賽和建築照明中進行動態光束調節,實現對照明水準的精准控制,增強觀眾體驗。作為創新領袖,陶氏公司不斷努力提供具備與玻璃同等光學性能的可注塑光學有機矽,滿足客戶在這方面的需求。

 DOWSIL™ MS-4007可注塑光學有機矽產品資訊:

若需要更多的產品資訊、任何技術支援,或透過樣品需求表與本公司聯絡

※資料文獻摘自陶氏網站http://bit.ly/35tuSPJ

 

─撰文: 國內事業處

GO TOP


迎接全新5G革命新世代

全球5G(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第一個共通標準最快2019發布,加上大陸、美、日、韓明年在5G政策試點皆將擴大啟動,且因5G基地台、晶片設計定案、手機新樣機推出。一線5G基地台、晶片設計商陸續傳出配合主要市場的5G商轉政策,開始規畫因應2020年5G擴大政策試點帶來的基礎建設商機,尤其大陸預定明年6月完成營運商頻譜分配,有望帶動後續5G投資需求。

相關基建包含基地台、網通設備建置與組裝需求,將在明年下半年逐步升溫,而上游5G晶片設計與製造需求將先在上半年進一步放量,整體而言明年全球5G相關網通與基地台需求將較今年熱鬧許多。

品牌業界認為,5G手機面臨高速傳輸帶來的耗電與散熱問題,預估5G耗電量約是4G一倍,更需要晶片、軟板與關鍵傳輸材料的突破。據了解,軟板大廠皆配合客戶開拓通訊領域,同時在材料改用新配方等,目標取代傳統LCP材料。

在市場結構歷經近二年調整,相關PCB網通板、基地台用IC載板廠商分別觀察,4G與5G之間的升級轉換將在全球規格制定完備後快速回穩,在主要市場之間建立相同的規格,有助於整體市場氣氛轉趨樂觀。光通訊市場商機強強滾。在雲端服務和物聯網發展熱潮帶動下,資料中心骨幹網路正加速邁向100Gbit/s規格;而電信網路亦可望從1G PON躍升至10G PON,在在刺激光通訊元件需求高漲,將為相關供應鏈業者未來的營收成長注入一劑強心針。

光源、光纖、檢測器,為光纖通訊主要的元素,光藉由光纖為媒介傳送資料,再由檢測器接收即完成了簡易光纖傳輸的概念。而要使光纖通訊網路系統的具彈性應用,光元件則佔有重要的地位。從具有光訊號傳輸與接收的光收發模組、連接光訊號功能的光纖連接器、光訊號分歧與混合的光耦合器(又稱光分歧器、合分波器)、調整訊號大小的光衰減器、光訊號單方向進行的光隔絕器、光訊號切換與路由的光開關、將訊號放大的光放大器元件等等光元件,有了這些光元件的結合,光纖通訊網路架構才能實現光傳輸。5G搭上IoT改變人們傳統生活的方式,喬越在此扮演重要的膠材供應角色,串聯5G從上至下完整產業供應鍵,至上游組裝的防潮批覆、到設備與裝置的導熱與EMI屏蔽,以及許多感測器應用,讓5G打造智能生態未來,迎接全新的革命新世代。

※參考資料摘自經濟部資通訊委員會

─撰文: 國內事業處

GO TOP


資源回收金  

每到固定時間街上傳來少女的祈禱音樂聲,代表著處理家中垃圾及資源回收的時間到了,自從民國86年由環保署推動「資源回收四合一」計畫開始,至今已過22個年頭,完整推動至大街小巷,其圖形標誌在許多可做為資源回收的品項上都看的到,看起來就像個“回”字,也是大家熟悉的回收標誌。

這計劃其實與業者有著非常緊密的關係,四合一的其中一個箭頭就是「回收基金」,由製造者付費,是非常重要之角色,主要支撐著整個回收網路運作,推動其它三個箭頭,如下圖,每個箭頭各有其職,回收基金這塊,依法規『應回收廢棄物責任業者管理辦法』,每個責任業者皆因製造或是輸入不同的責任物,而有不同的責任,不管是上中下游業者,都應確認自己的責任範圍,亦可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圖片來源於責任業者知識網。

─撰文:技術部

GO TOP


 企業公益淨灘活動-陶氏化學『海洋守護志工行動』

喬越集團多年來置身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以『積極的社會參與、回饋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落實社會關懷』為目標,將提高企業及社會人群的生活品質概念,深入類實的執行於喬越企業責任中,期望為社會創造更美好的願景。

2019.10.19 喬越集團再次的參與了由陶氏化學於萬里風箏坪沙灘舉辦的『海洋守護志工行動』年度淨灘活動,這是喬越公益社於今年5月完成在石門綠槽淨灘後的第二場淨灘活動;此次的參與在喬越集團 楊天祥 執行長的帶領下,喬越同仁偕同眷屬報名人數達40多人,也感謝陶氏化學邀集了數個企業夥伴共同參與,讓此次的淨灘人數多達200多人。在約計兩個小時的整理淨灘下,共撿拾了約486公斤的沙灘廢棄物。

此淨灘活動在結合荒野保護協會的指導講解下展開,將撿起的海洋垃圾進行了分類統計,以利回饋給政府及全球的環保單位,了解危害海洋生物的主要因素,進而採取更有效的保護及資源控管步驟;因為海洋是無國界的,原兩個星期前才淨灘完成美麗乾淨的沙灘,經過日前鄰近國家颱風的侵襲,沙灘上又再次的遍佈了寶特瓶、瓶蓋、塑膠碎屑等塑膠製品;這些塑膠製品被破壞成細小的塑膠碎屑或微粒,不只清除上非常困難,更會造成魚類、鳥類因此不小心吃下肚而致死,環境生態也因此而被破壞。

地球只有一個,希望大家可以從淨灘活動當中認知到環境及人為之間的問題以及接下來如何去愛護我們的地球,並且真正實踐於日常生活當中,保護環境由你、我開始,鼓勵所有人都可以共同來參與意義非凡的淨灘活動。

─撰文:喬越公益社

GO TOP


2020年度集團參展預告

─撰文: 行銷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