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越 展示車電材料應用方案

淨零碳排成潮流,全球已將電動車列為市場主流,電動車核心價值是以「電池」作為動力來源,並透過「電機」馬達以驅動車輛前進,因此這二大系統決定了電動車在市場上的關鍵優勢,加上「電子控制」系統搭配,三電系統技術對於電動車輛產業發展過程中扮演極重要角色。喬越集團在4月20日展開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設有一樓攤位(K0621),展出三電系統與光學模組應用及技術,提供完整車用電子材料應用解決方案。

喬越集團代理的環氧樹脂產品,應用在電池模組灌注封裝保護,以及組裝接著填縫,可提升電池的信賴性、可靠度,滿足耐高溫、防塵、防水及絕緣、具有極佳的散熱性能,同時符合UL-94V0及MIL-I-46058C認證。加上為打造更具環保節能概念,在材料應用不斷創新以提升電池使用壽命,為地球環保永續盡份心力。

而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中在鏡頭模組對膠黏合方面,喬越集團研發UV-SIL 3030-3雙固化型接著劑,具UV光/熱雙重固化機制,保有紫外光快速固化的優點外,又增加了靈活性,當製程上的陰影區域使膠材無法被紫外光均勻照射時,可透過加熱來達到全固化,且低體積收縮率(Volume shrinkage 1%)能減緩固化後產生的偏移量,使產品具高度穩定性,另外產品也符合GB揮發性有機物標準(GB 33372-2020 VOC Testing)規範,減少對環境與人體的危害。

喬越集團積極投入電動車電子材料的開發,以超過25年的專業經驗,累積豐富的車用電子關鍵材料應用經驗,並且設有領先同業的實驗室,可提供產品測試,更有自己的研發中心,致力開發更新穎產品,幫助客戶找到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文 黃志偉 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