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越電子報-第二十九期 新世代汽車裝配用有機矽解決方案

2021/4/6|訂閱電子報


本期索引


 新世代汽車裝配用有機矽解決方案

隨著汽車大燈的工藝水平越來越高,發熱量也在逐步增加,很多產品就需要用導熱性能比較好的材料。針對汽車大燈的粘接固化難題,陶氏化學推出新一代汽車裝配用有機矽解決方案——陶熙™ EA-4700 CV膠粘劑,它能夠在室溫下快速固化,可為汽車智能大燈提供良好的粘接性、散熱性,同時具備有機矽的性能優勢。

同時,這一先進的新型封裝解決方案能夠在室溫接著電子封裝領域常見的金屬和塑料基材表面,為鋁、PBT、PPS等汽車電子模塊所採用的基材提供持久的接著和密封。更重要的是,該款有機矽膠粘著劑能夠在室溫下快速固化,通過縮短烤箱固化時間甚至無需烤箱烘烤,從而提高電子產品組裝的量產效率,生產商不僅可以減少成本支出,並且還可降低能耗。陶熙™ EA-4700 CV膠粘劑的揮發物含量極低,非常適用於電子元器件產品,有效提高電子級產品組裝品質。

「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的發展正在加速整個行業的發展。全球各地的工程師們都在尋求創新解決方案,希望在滿足安全和可靠性要求的同時,提高電池組以及雷達(RADAR)、雷射雷達(LiDAR)和相機等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傳感器模塊的生產效率。」陶氏高性能有機矽事業部汽車裝配全球負責人Bruce Hilman表示,「DOWSIL™(陶熙™) EA-4700 CV膠粘劑可以為鋁、PBT、PPS等汽車電子模組普遍所採用的基材提供持久的接著密封能力。(圖片來源: https://kknews.cc/news/42pkrvv.html)

更為重要的是,該款有機矽膠粘劑能夠在室溫下快速固化,從而提高電子封裝的大規模量產效率,並且還可降低能耗。」 在室溫(25°C)下固化時,新型DOWSIL™ (陶熙™) EA-4700 CV膠粘劑能夠在室溫條件下3小時內實現1MPa的粘結強度,而具體時間端視客觀環境溫濕度條件而定。以新型化學和配方技術來看,這款膠粘劑具有較快的固化速度以及適當的操作時間與點膠性能。對於提高封裝效率來說,這是至關重要的兩大要素。通過縮短烤箱加熱時間甚至無需烤箱固化,生產商可以減少資成本支出、降低生產能耗。當然,DOWSIL™ (陶熙™) EA-4700 CV膠粘劑也可以通過加熱來實現加速反應。例如,在大多數塑料基材都能夠承受的80°C溫度下,該款膠粘劑可以在不到5分鐘的時間內在PBT基材表面形成1MPa的粘結強度。 作為一款雙組分無底塗膠粘劑,DOWSIL™ (陶熙™) EA-4700 CV能夠在混合之後快速固化,並在常見的150°C工作環境、冷熱衝擊以及相對濕度85°C/85%下提供穩定的粘合與密封性能。此外,這一先進的封裝解決方案還擁有630%的延伸率,因此非常適合用於基材之間熱膨脹係數(CTE)不匹配的大尺寸模組組裝。

(:陶氏官網TDS)

(:陶氏官網TDS)

 

喬越集團為陶氏化學在大中華區一級專業代理經銷商,可提供多樣且全方位的電子級與光電級有機矽膠產品, 歡迎與我們聯繫以進一步作產品諮詢,或提供技術支援服務。

資料來源:每日頭條(https://kknews.cc/zh-tw/car/pp8k4aj.html) ; 陶氏官網

 

─撰文: 國內事業處

GO TOP


 喬越入列MIH〈鴻海電動車平台〉ICT供應鏈

為加速EV產業的創新與發展,鴻海在去年10月宣布,組成MIH開放汽車平台聯盟,積極布局電動車造車應用,透過開放技術規格,結合各界來建構電動車軟體、硬體與零組件的生態系,推動結盟促進國內外產業並帶來機會。目前已有全球1065家廠商參加,其中30%是全球性的廠商,喬越集團也正式列入ICT(車用電子、晶片、半導體)供應鏈,一同快速打造出完整的電動車產業鏈。

喬越集團已加入鴻海MIH平台,未來將為電動車的模組組裝及零組件連接的材料供應,亦將同步帶來一系列E-mobility最新材料應用與技術支援。喬越集團是陶氏化學-矽膠原料在大中華區的一級專業代理商;同時整合旗下眾多國內外知名品牌非矽類材料的產品組合,主要有功能塑料、接著材料、散熱材料及結構材料等系列產品,以應用在電控馬達模組、電力電池模組、車用元件模組及充電設備的組裝膠材解決方案,滿足先進電子技術在電動車、5G、IOT及所有構建模組組裝更具可靠性、基材與部件黏接具優異性、電池續航力表現更佳及充電系統更高效能,為電動車產業鏈呈現全方位關鍵材料供應及可靠的合作夥伴。

在產業環境驟變趨勢下,喬越集團不斷地引進最新電子材料,提供創新技術與服務,促使客戶提升產品性能、有效降低成本與提升效能表現;為順應各產業變化轉型,喬越集團近年來擴大佈局亞洲區以外服務據點,帶領企業升級成長,進而在這快速增長的各行業中佔有競爭優勢。喬越集團會持續不斷以創新驅動挹注關鍵材料發展,協同客戶新製程中的材料開發,期許為電動車產業未來趨勢添助力。

(圖: 擷取至鴻海官網,鴻海MIH平台成員,第二行一列為喬越集團)

(https://www.honhai.com/zh-tw/mih-ev-open-platform)

─撰文: 行銷部

GO TOP


 

ISO 9001:2015品質管理系統  

ISO 9001:2015國際品質管理系統標準於2015年9月15日正式公布實施,喬越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已於2019年12月6日轉版完成。與ISO 9001:2008版的條文比較起來,在ISO 9001:2015版中納入了利害關係人與風險管理的概念,並透過風險指標來降低企業營運風險,從而提升整體競爭力。(如下圖新舊版差異比較)

喬越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每年進行內、外部稽核,以確保能符合ISO 9001:2015 之要求,而在組織背景、風險機會、利害關係人、知識管理與營運績效等方面進行定期審閱,使品質管理系統能更完善,以強化組織經營績效之目的。並透過教育訓練方式培養全體同仁品質系統觀念。

在2021年,喬越因應市場對於品質體系的需求,泰國公司將以擴大驗證的方式納入台北喬越的ISO9001:2015體制內,期望能更加貼近客戶對於品質體系之要求。

─撰文:產品技術部

GO TOP


 2020年終尾牙線上同樂

今年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公司行號都取消了尾牙的宴會及各項活動,喬越集團當天也改以線上直播抽獎的方式進行,提供了豐富的獎項給同仁們抽獎一起歡慶同樂。

煎熬的109年告一段落,願新的一年秉持喬越集團2021年企業精神”多元發展;內外布局”,期許集團業績蒸蒸日上,牛轉乾坤。同仁們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撰文: 福委會

GO TOP


2021喬越集團展覽預告

全球展覽會因疫情影響,去年陸續宣告暫停或延期,使各產業均面臨衝擊。喬越集團轉以線上形式呈現各材料應用,吸引不少來訪者關注及獲得許多回饋。今年度在疫情趨緩下展會將如期展出,喬越集團將會透過虛實整合方式呈現各場展會活動,適時推出符合產業趨勢的應用領域的材料需求,更提供最佳解決方法與技術支援。展覽日期如下,歡迎您蒞臨現場參觀指教!

─撰文: 行銷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