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的社會參與

聯合國的17 項永續發展目標當中,喬越集團在「積極的社會參與」上達成改善的目標可達八項之多。

喬越積極的參與回饋社會,對貧困學生、智能障礙、銀髮老人、弱勢家庭之關懷與急難救助支持,可以直接或間接的達成包括「消除貧窮」、「消除饑餓」、「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以及「良質教育」等四項目標;而淨灘、淨山等公益活動作為,也可以展現喬越對「氣候行動」、「保育及維護生態領地」 、 「海洋生態」 、 「潔淨的水和衛生設施」等四項議題改善的理念與實踐。

 自成立以來, 喬越負責人持續不斷的致力於對內:成立福利委員會及各項運動及社福之社團組織,提供給員工幸福職場的工作場所;對外:也不定期的經由捐贈以及參與公益活動進行回饋社會,盡一份企業的社會責任;並於2015年開始鑒於喬越集團成立二十週年,為能更有效率及推展同仁共同來參與回饋社會進行公益活動,藉由公司內部自願性的推展成立公益社團隊,以組織化、系統化的規劃,規劃進行更完整有效益的社會公益活動;以達企業承諾致力於推進可持續的經濟發展,與員工及其家屬、所在社區乃至社會共同努力,提高社會人群的生活品質。

社會關懷–慈善捐助

喬越採取了貼切於實際現實需求的捐贈:定期的撥款透過社福團體機構給予弱勢遲緩的小孩及年老無助的老人族群,正如孟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推展的理念,喬越也充分的實踐了聯合國永續經營的「消除貧窮」、「消除饑餓」、建立「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的精神。並且不定期的透過喬越內部員工善心廣集,募集二手衣物用品及愛心捐款,提供予弱勢及緊急需求的單位。 慈善的精神涵蓋經濟捐獻、社區服務、以及其它資源的貢獻。喬越採取了切實的措施,通過幫助社區滿足需求用自身的能力來幫助解決部份存在於社會一環的需求難題。

 

公益形象–社區合作

       喬越透過參與學校運動社團的捐贈,發展出與鄰里及青少年的關係,積極的與社會社群進行對話,幫助經由社區發展獲致社會進步,鼓勵青少年正向的改變實現目標,使之能夠對國家的進步有充分貢獻。所贊助的社團中楊雅筑同學個人更參與於2017年世界青年女子重量及比賽中獲得銅牌殊榮。體現了永續發展目標中的「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及「良質教育」。

社區關係–志願服務

       喬越公益社成立以來,即積極的投身於回饋社會的各項公益活動,每年度的北海岸線淨灘、或各山區的淨山、森尋復育植樹活動,為環境落實承諾「氣候行動」、「保育及維護生態領地」、「潔淨的水和衛生設施」。陸續執行的活動如:2016年淺水灣淨灘、2016年種福.植福.惜福活動、2017年觀音山淨山、2017原生森林復育、2018北海岸貢寮海岸線淨灘等等。

優質教育–助學支持

      喬越對下一代的教育關懷,也藉由民間各法人基金會及協會,針對國內偏鄉地方教育資源不足及弱勢家庭族群,給予更實質上的幫忙。

喬越積極與服務的核心價值

       在短短有記錄的這幾年裏,喬越對教育、社區、鄰里…等等公益捐贈與支出總額已超過新台幣500萬元以上(不含總經理個人對外捐助款項),包括:弱勢團體捐助、教學設備購置、清寒學生補助及體育活動贊助、環境保護、及各種家庭失能、災難捐款…等。

       喬越大家長帶領著員工們一起回饋社會不遺餘力,積極的參與社會公益,更是落實了喬越的積極與服務的核心價值理念。

捐贈的機構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

◆新北市伯特利全人關懷協會

◆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西松高中家長會–拳擊隊

◆新北市社會局–救濟會報專戶

◆社團法人新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

◆財團法人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

◆天主教花蓮教區醫療財團法人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花蓮震災

◆苗栗家扶中心

◆宜蘭家扶中心

◆華山基金會

◆創世基金會

◆大光兒少之家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天主教聖心教養院

◆建中樂旗隊

◆一心齋

◆台灣世界展望會

◆各項失能急難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