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公司四項創新技術榮獲2019“R&D 100”大獎

全球領先的材料科學公司——陶氏公司的四項創新技術最近榮膺“2019 R&D 100”大獎,該獎項由《R&D》雜誌及其母公司WTWH Media創辦。R&D 100大獎被公認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創新獎項,用於表彰研發先鋒及其對科學技術的貢獻。全部獎項將於2019年12月5日在R&D 100年度大會上頒發。

自1963年以來,R&D 100獎項已經確認了新引入市場的革命性技術。R&D 100獎項被廣泛認為是“發明界的奧斯卡獎”,旨在表彰和慶祝年度最佳技術產品和服務。過去的獲獎者包括先進的測試設備、創新的新材料、化學突破、生物醫學產品、消費品和可再生能源。陶氏公司已經連續八年獲獎,去年以六項大獎名列所有企業獲獎數第一名

陶氏公司主管全球研發的高級副總裁、首席技術官施里安博士(A. N. Sreeram)表示:“四項技術榮獲R&D 100大獎,彰顯出陶氏在創新方面的不懈努力。為滿足客戶需求,陶氏科學家和工程師不斷開發創新產品,其辛勤付出受到了大獎的認可。這些產品以卓越的性能和優勢、更好的可持續特性,正在為客戶帶來非凡的價值。”

陶氏公司獲獎技術包括:

1

首款用於3D列印的聚乙烯基成型材料IMAGIN3D™聚乙烯OBC

IMAGIN3D™聚乙烯OBC是首款可以用於3D列印的聚乙烯基成型材料,具備聚烯烴材料出色性能的同時,不具有在3D列印聚丙烯材料中通常會伴隨出現的問題。

2

用於高效標籤生產的

SYL-OFF™ SL-25離型改性劑

用於高效標籤生產的陶氏公司離型劑由陶氏公司高性能有機矽業務部研發的SYL-OFF™ SL-25離型改性劑主要用於配合SYL-OFF™離型劑、交聯劑、催化劑,在快速塗布和貼標中發揮作用。在不同剝離速度下的高速標籤貼附操作中,SYL-OFF™ SL-25均可提供穩定的剝離特性,並有助於保持良好的固定性能。該離型劑可以降低鉑的使用量,實現更好的成本效益,最大程度減少VOC排放,且適用於多種標籤生產所使用的廣泛基材類型。

3

熙耐特™ MS-4007

可注塑光學有機矽

用於伊頓公司Ephesus Lumadapt 8系列運動場地大型照明:由陶氏公司高性能有機矽業務部研發的熙耐特™ MS-4007可注塑光學有機矽,可支援高端汽車、室外建築、室內照明所使用的LED燈光。這種精心設計的新一代可注塑光學有機矽具備高度靈活性,可用於多種設計用途,可承受在高光通量密度環境下的長期暴露,具備出色的光熱穩定能力,為實現諸多突破性的照明創新應用奠定基礎(如體育館和休閒照明所使用的Ephesus照明系統等)。伊頓Ephesus LumAdapt 8 光學系統最大光通量可達50,000流明,其定制光學系統可在體育比賽和建築照明中進行動態光束調節,實現對照明水準的精准控制,增強觀眾體驗。作為創新領袖,陶氏公司不斷努力提供具備與玻璃同等光學性能的可注塑光學有機矽,滿足客戶在這方面的需求。

4

GREAT STUFF™ 

SMART DISPENSER™

是一種獲得專利認證的材料輸送裝置,可滿足建築和工程行業客戶對單組分聚氨酯泡沫的更多需求。這項創新技術可以使泡沫產品在長達30天的期限內重複使用,使客戶可以精准控制用量,消除了以往分配器滴落材料的問題,並且在人體工程學方面有所提升。GREAT STUFF™ SMART DISPENSER™集陶氏在材料科學和產品設計領域的專長於一身,通過市場領先的泡沫產品使客戶獲得更好的體驗。在開發GREAT STUFF™ SMART DISPENSER™的過程中,陶氏公司與杜邦公司合併成為陶氏杜邦,因此陶氏公司和杜邦公司均被提名獲得本次R&D 100大獎。公司重組後,GREAT STUFF™成為杜邦公司的產品。

此文轉截自 陶氏網站 | 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