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越3D列印LSR材料 高效率

2019/08/21 工商時報/黃志偉

隨著城市觀光照明、交通照明、家居設計等應用場景需求不斷增多,LED的應用場景也隨之不斷細化,推動著新型照明技術的發展成熟。應用場景多變,也給LED電源模組帶來了考驗,有些LED產品應用環境也越來越惡劣,加速新材料的開發需求。

在2019臺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喬越實業在攤位N1026展示自動化設備零組件的膠材應用解決方案。喬越實業多年來代理經銷陶氏化學系列產品,包含陶熙DOWSIL系列黏著劑與密封膠及熙耐特SILASTICTM 3D列印材料-LC3335有機液態矽膠(LSR),並結合最新引進的3D LSR列印設備,拓展傳統注塑成型技術所無法企及的關鍵技術,有助於縮短新產品開發時程,以實現智能製造。

自動化展喬越展出3D列印LSR材料,突破傳統注塑成型技術瓶頸,助力智能製造。圖/業者提供

原廠陶氏化學在不斷開發研究下,推出突破性的3D列印液態矽膠LC3335材料,具有快速固化特性。加上成型設備與加工技術的創新下,可降低生產成本,使得從之前的小批量生產,已逐漸擴大產能應用。

另外,現行零部件設計複雜,目前有往大型件產品與微型件產品的應用發展上,LSR材料在3D列印的平滑印刷下,不僅效率更快,也增加零件設計靈活性和加工優勢,製作更為精確的零部件,以實現高解析度和高精度,全面滿足效能、可靠和美學需求。 另一款熙耐特SILASTICTM 3D LC3335液體矽膠(LSR),是一種無毒、耐高溫、高回彈性的軟質熱固性的透明有機矽膠,具有優異的抗撕裂強度、抗黃變性、熱穩定性、防水、透氣性好、耐熱老化性和耐候性,同時黏度適中、易於操作且製成品透明性高。基於LSR具有眾多優勢和特點,可製成不同形態、不同用途及多樣化性能,因此廣泛應用於各行業,例如汽車部件、體育用品等。

出處: http://bit.ly/2zbTF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