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越膠材 助車電發展一臂之力

 工商時報 黃志偉

汽車智能化的時代來臨,加上綠色運輸環保意識提升,全球極力推展全電動EV車,已經激起一波新能源市場的搶攻。根據SEMI預測2020年全球車用半導體的產值以5.8%的複合成長率增加,達到487.8億美元,因此電動車、自動駕駛以及汽車電子化聯網的科技技術將快速的發展,將成為新一波智能車電科技成長的關鍵驅動力。

智能汽車應用更強調的是品質與安全,主要依靠汽車電子的安全領域應用,如自動駕駛、電動節能與聯網功能等核心技術;這些技術促使自駕車感應器功能不斷演進、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應用開發及車用電池節能環保,也使得各種自動視覺感測器、微控制器、IC晶片等車用電子元件需求增加,因此車用電子構裝及感測元件的封裝材料應用也成為最主要被關注的一環。

全方位專業電子膠材供應商-喬越實業經銷代理銷售美國陶氏化學DOW CHEMICAL矽膠SILICONE產品、富樂H.B. Fuller膠材以及其他國際知名品牌之各種膠材,其中包含有開發車用影像系統模組(CCD),如UV+Thermal材料,在紫外線下具有快速固化,低收縮且具有優越的黏合強度和柔韌性,應用於車載影像系統的固定黏接,同時也能使用加熱固方式來達到完全固化;於車載系統CSP/BGA的底部填充(Underfill)應用,可提高晶片封裝(CSP)和晶圓級封裝(WLCSP)組裝的可靠性,其特性為低收縮且具重工返修,可有效在車載物聯網系統晶片固定保護。

針對胎壓偵測器(TPMS)的應用上,聚氨酯反應型熱熔膠(PU)具有優異的接著性及良好的彈性,可以在裝配線上對基材壓合或輥壓後提供強大的快速黏結力,承受高速離心及壓力的條件,同時還能對於車燈的Lens與Holder的黏結密封的應用。

喬越實業多年來在汽車電子產業領域,運用豐富的膠材應用經驗,經銷代理國內外各種車用電子相關系列膠材,提供有效益的應用解決方案,對車用領域的材料可掌握最新的材料供應、縮短複雜的製程流程,進而提高良率,協助客戶在布局車用電子高效能元件技術發展上占有一席之地。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4月24日將在南港展覽館展開,喬越的各項膠材應用,將為車電發展提供一臂之力。

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