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越電子報-第二十期-PCB新型有機矽保護塗層材料

2018/12/06|訂閱電子報


本期索引
  • PCB新型有機矽保護塗層材料


PCB新型有機矽保護塗層材料

隨著科技不斷地創新,電子產品的零件越來越多,印刷電路板(PCB)上頭的線路與零件也越來越密集。為了防止暴露於極惡劣的環境下產生腐蝕線路的問題,或是消除某些電磁幹擾,電路板表面處理(PCB Surface Finished)及保護就更為重要。

從印刷電路板精細線路的角度來說,加上環保意識日益覺醒,陶氏化學推出的新產品DOWSIL™ CC-3122無溶劑有機矽的塗層保護材料,其低黏度和低動摩擦係數,可自由流入精細間距和PCB和元件上的狹窄間隙或空間。同時,在快速流動的濕氣固化材料支持手動或自動噴塗,可縮短加工時間,不需要烤箱加熱,但溫和的加熱可以大大加快其固化速度。固化後,具有高硬度且表面具有低黏性,可保護敏感元件及減少灰塵吸收。本產品另一特點,可為印刷電路板(PCB)在極端惡劣環境條件下提供長期可靠性的保護,並且經過測試和驗證,符合汽車行業可靠性標準,並含有防止硫腐蝕的輔助,適用於運輸,航空航太,消費和工業應用產品,例如馬達、發電機、變壓器、電磁閥開關…等。

批覆應用(Coating)材料操作方便,為業界常用方案:

CC-3122規格:

面對快速變動的產業發展,喬越實業不時地領先分享各式新材料解決方案,以符合元件組裝性能、提升產品可靠度,降低生產成本,並提供最新穎的專業服務,是您最信賴的膠材供應商與合作夥伴。

※參考來源:陶氐化學網站https://bit.ly/2R0UJrs

──撰文: 業務部 李俊義 Brian Lee

GO TOP


車用全景天窗潤滑解決方案

電氣設計只是電子產品的開始,散熱是任何可靠設計都要考慮的重要部分,當半導體達不到100%的效率,功耗會以熱能形式散發和轉移。由於半導體是靠電能才能工作的元件,散熱無論在性能和產品使用壽命方面都有著重要作用,不管是類比還是數位元件,情況都一樣。開關功耗與頻率有關,隨著半導體和電子產品速度的提升,功耗隨之增加。因此,瞭解元件會產生多少熱能,以及如何有效散熱很有裨益。

為解決一般型導熱膏長期劣化矽油揮發後形成粉狀物導致導熱失效的問題,喬越提供單劑非矽基型高導熱膠Thermal conductive Ink, TCI塗料,具有高導熱的油墨特性,改善無機填充物沉降等缺點,可提升產品長期可靠性之優越介面材料。其廣泛應用於電子元件之散熱層塗佈、接著或其他等產品的散熱與組裝應用,特別是在高功率電子零件產品的介面應用。

熱介面材料應用

在散熱路徑中,各元件間的接觸情況與界面接合材料的熱傳導性能息息相關。由於兩元件互相接合時,即使表面平整度很好或施加很大的扣合壓力(Mounted Pressure),仍無法達成完美緊密接觸。如下圖所示,僅是部分接觸,接觸面中存在許多微細空隙或孔洞,由於縫隙中的空氣是熱傳導能力相當差的介質,因此成為熱傳導性能的阻礙。需要填充一種熱界面材料(Thermal Interface Materials;TIM )在接合面之間填補空隙,增進熱傳遞效率以降低界面熱阻。

PCB導熱油墨應用

傳統印刷電路基板現有製程與材料,已經無法再應付日益增高的處理器與晶片溫度。新發展的散熱型印刷電路板是在電路板上下表層改用熱固型散熱阻焊油墨,確實的把熱度由表面發散開。採用新材料新工法的印刷電路板,溫度發散的更快也更節能省電。

為因應不同產品型態的PCB市場需求,TCI產品從導熱介面材料的發展到導熱油墨的應用,從原本散熱媒介的角色,發展出更能配合客戶在無風扇的散熱環境下一個全新的選擇。面對散熱機構設計不同的各式產品,喬越實業會以多年在導熱材料領域的市場實務經驗,與您分享全方位的材料應用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EDN Taiwan電子技術設計網 https://bit.ly/2S1HG9c

材料世界網 https://bit.ly/2zgzgnt

DIGITIMES https://bit.ly/2Qiik9E

─撰文: 專案部 陳伯騰Porter Chen

GO TOP


高性能長纖熱塑性複合材料

長纖維增強複合材料(LFRT)具有優異的剛性強度及耐衝擊特性, 可取代工業零部件的金屬材料,有效減輕產品重量,且成型品表面具有良好光澤度及平滑性 ,耐磨耗性及尺寸安定性也較一般複合材料更佳 。

長纖維增強複材粒子的基本長度可從 6mm到 12mm,廣泛應用於電器外殼、汽車零組件、各樣機器之零組件、運動器材及資訊產業等,亦可應用於電磁波遮蔽 EMI 之效能。

在加工技術的發展及應用方面,LFT具有以下優點:

  1. 加工工法的成型性與短纖增強材料(SFT)相同,但纖維是以長尺寸的形態在熱塑性樹脂基體中形成搭接的三維網路結構,進而大幅增強製成品的機械性能,特別是在衝擊強度的表現上最明顯。
  2. 一般鋁材的比強度為9.8%,而LFT的比強度高達17.2%,加上其製成品的成型收縮率低,抗蠕變&抗疲憊性能優異,尺寸安定性佳,特別有利於其在機械或汽車零配件及結構件製造中的設計與應用。
  3. LFT對型體設計的自由度比GMT或CFRT更高,易於射出複雜形狀和模壓成型,而一般GMT複合材料只能進行壓塑成型。
  4. 可回收重複使用,在高性能熱塑性複合材料的範疇中是更具有綠色環保的要求。

 

產品應用:

  • 汽車工業:引擎室內支架、座椅骨架、儀錶板骨架、電池座架、內側門板、腳踏板、擋泥板、備用輪胎架
  • 電子電氣工業:高精度接外掛程式/元件、印表機結構件、3C產品框架、結構組件
  • 石油化工:防腐耐磨部件、平臺格柵、過濾設備組件、反應器部件
  • 其他:自行車座椅支架、滑雪板、運動器材結構件及踏板、安全鞋頭、安全頭盔

 

※資料來源:編譯自原廠

 
GO TOP

─撰文: 市場開發部 詹淯筌 Burgess Chan


CAS化學物質登錄號

CAS編號英文稱為CAS Registry Number,也簡稱為CAS NumbeCASRN,是由一串數字編碼而成,就如同我們的身份證號一樣,作為方便辨識的方法,可以避免化學物質因不同的名稱而無法辨識的麻煩,這串數字在SDS(安全資料表)可以常常見到。

 

※上圖片來源於陶氏化學產品SDS內容

 

有些客戶會問:「為什麼SDS中,有些物料沒有CAS No.?」主因是原物料沒有申請CAS No.,而有些因為商業機密所以無法列出。

CAS編號是由位於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化學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簡稱CAS)整理並發佈,為美國化學會的一個分支機構,被全球許多產業及政府機構、學術機構等認定為最具權威性的科學資訊機構,,CAS擁有一個內容龐大的數據庫,內容收錄自19世紀初至現今所有的有機和無機物,包含了DNA序列、合金、化合物等等多種的類別,2015年中CAS編號突破了1億筆,近幾年的註冊數量急速增加,約每2分鐘30秒就有1筆化學物質被註冊,現數量已來到了1億4仟多萬筆,可見化學領域的發展迅速。

※資料來源: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撰文: 技術部 王俊凱Kelvin Wang

GO TOP


受邀參加陶氏化學五十週年

陶氏化學公司(陶氏)於10月26日慶祝在台營運與成長屆滿50週年, 喬越集團 楊總經理榮幸受邀出席慶祝典禮。當天晚宴超過230位客戶、合作夥伴以及陶氏管理團隊的代表一同共襄盛舉。

 

─撰文: 行銷部
GO TOP


2018喬越集團展覽回顧

本年度喬越集團分別於台灣及大陸二地舉辨專業性展覽會,聚焦各產業脈動發展,透過現場專業解說與諮詢展出成效獲得來訪者高度肯定,非常感謝所有客戶、合作夥伴的蒞臨與支持!

同時,今年度由TPCA獲頒攤位創意設計GO GREEN大賽-優等,感謝全體同仁一同努力的展出成果。

─撰文: 行銷部 Marketing

GO TOP


各分公司年度員工旅遊

喬越集團一向注重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為感謝員工們一年的付出與努力,各分公司福委會特地規劃國外旅遊,讓員工們在緊張工作之餘放鬆心情,增進同事間彼此交流,豐富閱歷及拓展視野;同時透過這次旅遊活動規劃,增強團隊間的組織能力。

─撰文: 各分公司福委會

GO TOP


2019年度喬越集團展覽預告

03/14-03/17 上海新國際展覽中心
SNIEC-Shanghai, China
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
Appliance &  Electronics World Expo-Shanghai 2019
03/20-03/22 上海新國際展覽中心
SNIEC-Shanghai, China
慕尼克上海電子生產設備展
Productronica China 2019
04/24-04/27 臺北南港世貿展覽館
TWTC Nangang-Taipei, Taiwan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
AutoTronics Taipei 2019
06/09-06/12 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
Canton Fair Complex-Guangzhou, China
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
Guangzhou International Lighting Exhibition 2019
08/21-08/24 臺北南港世貿展覽館
TWTC Nangang-Taipei, Taiwan
臺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
Taipei Int’l Industrial Automation Exhibition 2019
08/28-08/30 臺北南港世貿展覽館
TWTC Nangang-Taipei, Taiwan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
Touch Taiwan 2019- Disply International
09/18-09/20 臺北南港世貿展覽館
TWTC Nangang-Taipei, Taiwan
國際半導體展
SEMICON Taiwan 2019
10/23-10/25 臺北南港世貿展覽館
TWTC Nangang-Taipei, Taiwan
臺北電路國際展覽會
TPCA Show 2019
11/28-12/01 上海新國際展覽中心
SNIEC-Shanghai, China
上海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檢測診斷設備及服務用品展
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9

 

─撰文:行銷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