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發展的電池散熱關鍵材料DOWSIL™TC-5515 LT

電動車應用議題持續延燒,吸引許多傳統車廠跟進把燃油車變成電動車,要如何打造高效率、高節能、高續航力及安全性,電力電池管理的能力成為重要角色,更是成為車廠立足關鍵的競爭條件。

在電動車領域也需考量到整體載重、輕量化、高可靠性以及平穩的安全性能是至關重要,因此核心部件上對熱管理成為電動汽車應用中不可或缺的材料。例如,耐高低溫,在廣域的溫度範圍內保持性能一致;絕緣的特性,能確保敏感性電子設備在運作的穩定性;再搭配自動化生產工藝將有助於提升生產效率。

觀看DOWSIL™TC-5515 LT影片

 

 

 

 

 

 

DOWSIL™ TC-5515 LT Low Density Thermal Conductive Gap Filler 低密度有機矽導熱填縫劑,導熱係數為2.0W/m·K,在-45~150℃工作溫度下維持可靠的導熱效能;同時,其具有1.95的低比重特性。在固化後柔軟可壓縮的材料,能夠將熱量從熱源(通常是 EV 模組、印刷電路板)釋放到冷源(通常是作為散熱器的鋁制外殼),是專門設計用於新能源汽車電池與控制單元模組的導熱解決方案,從而提升模組的整體工作壽命與效能。

優勢:

  • 高導熱係數(2 W/m·K)
  • 良好的耐久性
  • 低比重1.95、實現輕量化與降低成本
  • 阻燃通過UL94V0測試
  • 設備維護成本低

電動汽車的發展前景將會愈加廣闊,喬越集團面對動力電池市場的發展快速,積極開發優異的熱管理材料以應對未來電池熱管理系統的方向。在熱管理產品線中除了導熱填縫劑,也提供導熱接著劑、導熱灌封膠,其具有良好的散熱效能,可以有效提高動力電池系統的安全性,也對於不同電池結構的可靠性要求,提供了多層次的解決方案。

 

來源參考:
陶氏官網/TDS(https://reurl.cc/R0Nl4e)
高工鋰電https://reurl.cc/YOZAMo

影片轉載引用自陶氏化學https://reurl.cc/8yzpYo

※E-Mobility電動車創新材料相關資訊https://www.silmore.com.tw/tc/emobility

※請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與電子報,喬越會不定時提供新品推廣、產品技術、產業資訊等相關影片
※如需進一步協助,歡迎於上班時間來電 +886-2-85122222或點此來信洽詢,將會有專業的業務團隊與您連絡。